主题教育 | 重温多党合作历史,汲取团结奋进力量

来源:宣传统战部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36

为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524日下午,党委宣传统战部组织学校各民主党派、归国留学人员开展了“重温多党合作历史,汲取团结奋进力量”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参观了哈尔滨市政协文史馆。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新政协筹备与协商建国、哈尔滨政协发展历程、中华传统文化与协商民主、综合展区等四个展厅。馆内展出的图片、文稿、历史实物、视听资料等,记录了中共中央在哈尔滨筹备新政协等一系列重要瞬间,还原了哈尔滨市政协诸多重要历史节点,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中的和谐民主思想以及哈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人民团体的发展轨迹及历史贡献。在观展过程中,大家不时驻足,仔细察看文献资料、认真听取讲解、深入交流感受,体悟人民政协光辉历程,感受哈尔滨发展的巨大成就。

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自觉巩固深化政治共识,始终保持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要铭记历史、继承传统、坚定信念,开拓创新,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发挥自身优势,树立新形象、展现新担当、干出新作为,为学校更高质量发展、哈尔滨“七大都市”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