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 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社会服务与对外交流中心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50

为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提升学校社会服务能力和水平,52728日,社会服务与对外交流中心有序组织开展了20235月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共492人次参加了此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试。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为确保认定工作顺利有序进行,社会服务与对外交流中心牵头组织,学前教育学院等多部门协同配合,严格按照省、市人社部门关于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有关通知要求,成立了以校长陈威、副校长胡宁为主考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领导小组。社会服务与对外交流中心按照文件要求及时上报考试方案及申报材料,认真审核考生报考资格,严格执行国家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标准,设置了标准化理论及实操考场,精心安排考务工作,细化考试流程。

525日下午,胡宁副校长到现场指导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场布置工作。

526日下午,哈尔滨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职业能力鉴定处孔德川主任、张丰沛科长到我校开展考前考务工作部署及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业务培训会议。孔德川主任、张丰沛科长在培训中着重强调了考评员、监考员、质量督导员的工作职责,严明考试纪律,明确考试流程。

527日上午,黑龙江省人事考试中心副主任陈帅,哈尔滨市人社局职技处负责人郑劼,哈尔滨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职鉴处负责人武书海到现场指导我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务工作,胡宁副校长详细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发展情况和此次考试各项工作安排。

随后,省、市人社部门领导深入考场查看考试情况。对我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试的规范性、严谨性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是学校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的具体实践,是落实学校“双高”建设任务、提升学校内涵建设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学校将以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为抓手,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一如既往地以学校“幼”字特色为引领、发挥专业优势,不断提高服务社会能力。进一步提升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的评价水平和质量,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