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威校长深入基础教学部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基础教学部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23

5月29日,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威深入基础教学部进行调研,详细了解部门工作开展情况和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基础教学部主任刘珂就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发展设想等方面工作情况向陈威校长进行了汇报。副校长于立新,教务处、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陈威校长听取了汇报,并与基础教学部教研室主任进行了座谈。陈威指出,公共基础课程具有着极为重要的功能和价值,高质量的公共基础课程教学,可以引导学生全面了解不同领域的知识和发展方向,帮助学生建立坚实的知识储备和基本素养,促进学生的思维和创新能力的提升,培养独立思考能力和团队精神,增强学生发展自信,为学生未来的学习和工作奠定扎实的基础。



陈威校强调,基础教学部承担全校公共基础课程教学,在高水平院校建设、专业认证等学校重点工作中作出了贡献。在新的发展阶段,基础教学部要围绕“高质量”这一学校发展关键词,进一步更新理念、深化改革、强化创新,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实现“三步走”发展目标不断作出新的贡献。一是要落实好系部的主体责任,找契机谋发展,运用多元立体的管理方式以多元目标拓展教学工作对教学和管理进行创造性变革。二是要主动参与专业人才培养全过程淡化与专业课的边界,在“五育”并举的系统构架内夯实素养教育基础,全方位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科学素养、数字素养,培养创新意识、工匠精神。三是要结合学校办学特色发挥公共课程博雅通才素质教育的优势,突显专创融合基础课程的实践性、融通性、应用性四是要以教师知识结构重组为重心,建设多元的教师团队,凝练为专业人才培养服务的特色,为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提供坚实的课程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