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 “攻坚破难”工作推进会

来源:招生就业处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12


全力推进毕业生就业“攻坚破难”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日前,招就处组织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攻坚破难”工作推进会。各学院院长、各单位就业负责人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招生就业处宋丹主持会议



会上,宋丹介绍了我校今年就业整体情况,对各学院就业率进行通报,并对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各学院负责人就本院毕业生就业现状及就业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作交流。赵冬雪老师代表辅导员做经验分享。




就业科副科长孙长龙对近一阶段2023届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专升本情况、就业指导服务、招聘会举办情况、持续开展访企拓岗、就业统计工作等方面做了分析汇报,并对下一阶段就业核查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最后,宋丹对下一阶段就业工作需完成的目标任务提出几点要求:一要认清就业形势,现已进入“深水区”、“困难期”、“攻坚期”,各学院要谋定快动,确保就业工作落地见效。二要统筹推进就业工作,从大处着眼、从细处着手,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行业需求,根据各学科专业特点,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推动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落实落地,深入实施就业“四级联动”机制,摸清学生就业意愿,做实做细推进工作。四要严格落实责任。继续推进困难生就业帮扶工作,精准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分类就业指导和就业帮扶,落实全员包保责任制,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台账;坚持“重点关注、重点推荐、重点服务”的原则,促进困难生群体高质量就业五要强化监督机制。严格执行教育部“四不准”“三不得”要求,加强就业数据统计和管理,完善就业督查与反馈机制,扎实推进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