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幼专举办退休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组织部(老干部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13

根据市委的工作要求部署,为进一步引导离退休党员干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退休党员干部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我校于531日开展了退休党员干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会议共三项内容,首先学校党委副书记陈英伟讲授题为《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发挥退休党员干部的优势和作用,共同推动学校发展上新台阶》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会议指出,要充分发挥退休党员干部优势和作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退休党支部要因势利导,尊重、理解、支持和爱护老干部的工作,把老同志的智慧、经验、积极性和对社会有益的建议、行动有效地组织起来,因地制宜搞好工作,积极推动老干部发挥余热。在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基础上,推动学校发展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退休党员干部同志要正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老同志的必修课、终身课,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要求,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其次,主题党课结束后,开展了以“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为主题的专题调研。到会退休党员干部表示,在全党深入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各自要发挥自身优势,多为学校建言献策,与在职职工一起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最后,学校组织部(老干部工作处)为退休党支部到会的党员过政治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