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新”续航 情系城东 ——哈幼专下沉工作队关爱新就业群体慰问活动

来源:社会服务与对外交流中心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26

为进一步加强对新就业群体的服务引领和关心关爱,助力新就业群体融入城市“新”生活,1220日,针对外卖骑手、代驾小哥、环卫工人等新形态就业群体,哈幼专下沉服务队联合城东社区开展“爱‘新’续航 情系城东”关爱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主题活动,向新形态就业群体提供休息、饮水、充电、取暖等基础服务,确保对新形态就业群体从业人员的服务不缺位,并在元旦即将到来之际为他们送上了慰问品,切实提高辖区新形态就业群体的归属感和获得感。


在活动现场,哈幼专下沉党员干部和城东社区主任为外卖骑手、代驾小哥、环卫工人准备了暖心慰问品,还积极引导新就业群体结合工作所见所闻、生活所需所想,写下自己的“新”点子,为助力城东社区发展建言献策。现场共收集强化基层治理、提升环境保护、改善社会民生等“新”点子共10余条。


此次活动,从增强归属感、统筹力量入手,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鼓励新就业群体利用“流动性大、分散性强、联系面广”独有工作特性,充分发挥“流动探头”作用,化身“宣传员”“信息员”,全心融入网格微治理,成为基层治理前线的流动“哨兵”“新”力量。

下一步,哈幼专下沉工作队将助力城东社区持续聚焦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实际需求,多措并举凝聚“新”力量,探索实施“以服务换服务、以服务促治理”的“双向服务”激励机制,以“小积分”激活“大能量”,激活城市基层治理“新”引擎,为推进城东社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