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在行动,校企合作开新篇

——学前教育学院寒假期间开展“访企拓岗”专项活动

来源:学前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4-02-01浏览次数:14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高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扩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和资源12331日,学前教育学院院长张星瀛、副院长孙静峰及辅导员一行赴浙江省永康市、义乌市和杭州市开展访企拓岗专项活动

永康市访企进行时:

浙江永康张星瀛和孙静峰一行首先来到永康市人社局进行访问,受到了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主任胡继进的热情接待胡主任介绍了永康市大学生人才引进与就业相关政策,与我访企领导围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学生就业等情况进行交流双方一致同意在幼儿园与电商领域等方面进一步加强线下交流,不断拓展校合作领域,更好地实现人才和企业的融合奔赴。

永康市人社局座谈会

走访调研中,张星瀛一行三人实地参观了永康市经济开发区中心幼儿园和永康市实验幼儿园,了解用人单位人才需求、毕业生适岗情况、生活状况等基本信息。双方就人才培养、就业基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用人单位负责人对我院的发展表示充分肯定,并达成了合作意向,现场与我校签订就业基地协议

走访永康市经济开发区中心幼儿园

走访永康市实验幼儿园

      孙静峰一行三人实地参观了永康市道股份有限公司永康一起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原始人品牌国内户外休闲类目top企业等企业。对用人单位的企业文化、行业动态、服务领域等进行了全方位的了解,并就近年来学院建设和发展、人才培养、实习实践、就业需求等工作,与企业进行了交流沟通。用人单位负责人表示浙江省是电子商务大省,浙江省约90%的快件来自电商,发展潜力巨大,但“人才短缺”已成为影响直播电商行业快速发展的主要瓶颈。哈幼专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亲和力好、气质形象佳、表达能力强,特别是普通话标准,而且能歌善舞特长突出,有很多电商岗位适合学生发展。希望与我院在人才联合培养、学生实习实训等方面切实拓展合作的高度、广度和深度。

走访永康市道明光学股份有限公司

走访永康市一起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义乌市访企进行时:

在浙江义乌,张星瀛和孙静峰一行首先来到义乌市人社局进行访问,就业和人才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骆旭伟等人对我校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当地幼儿园和电商等行业的组成、历史及发展情况张星瀛充分肯定了义乌市人社局对优秀高校毕业生集聚工程政策,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学院的办学特色和成效,双方围绕人才培养、推进校企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未来能共同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

义乌市人社局座谈会

走访调研中,张星瀛一行三人实地参观了义乌市中未之心幼儿园、义乌市群星外国语学校附属幼儿园沃德分园等地,双方就学生顶岗实践、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深入交流。走访交流中,用人单位负责人表示我院毕业生专业素养高、实践能力强,非常符合幼儿园的用人需求,希望未来能跟建立长久、稳定的合作关系。

走访义乌市中未之心幼儿园

走访义乌市群星外国语学校附属幼儿园沃德分园

孙静峰一行三人实地参观了义乌市内贸电子商务协会协会成立至今一直积极致力于为义乌46.5万户中小微电商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协会负责人表示义乌市的发展离不开持续的优秀人才引进希望能为我院学生就业工作和未来发展提供更广阔的平台

走访义乌市内贸电子商务协

杭州市访企进行时:

孙静峰一行先后到访杭州市电子商务协会童乐幼幼托育园、钱塘区智博幼儿园开展校企合作。杭州市电子商务协会执行秘书长汪洋介绍了电商行业的发展现状、企业用工需求、专业发展等情况。孙静峰向走访单位介绍了学校、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以及毕业生就业等方面的情况。双方就深化校企合作、共同打造学生就业实践基地等方面展开了交流。用人单位负责人表示希望以此次人才对接活动为契机,开展更加深入、务实、长远的合作以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走访杭州市电子商务协会

走访童乐幼幼托育园

走访钱塘区智博幼儿园

学前教育学院于寒假期间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为毕业生就业开拓了良好机会和就业岗位,实现学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和用人单位高质量人才引进的“双赢”在未来的工作中,我院将继续开展访企拓岗活动,积极拓宽就业渠道,为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持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