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学习2024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3-01浏览次数:31

31下午,党委宣传部召开部门会议,深入学习领会2024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部门负责人传达了党委书记王骞《在2024年春季新学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威所作的2023年工作总结、2024年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2023年是学校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奋力建设“国内一流幼儿师范院校”的关键之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力推进省级高水平院校建设,学校的办学规模持续扩大、办学结构持续优化、办学条件持续改善办学质量持续提高、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各项事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是如期交出“双高”院校建设终期答卷的关键之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我省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求真务实”工作要求,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强化政治思维,不断提高领导干部决策水平、进一步凸显地方属性,坚持扎根龙江办教育、进一步领会领导机关工作意图,充分发挥并放大政策引导作用、进一步坚持依法治校,切实提高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进一步坚持实干导向,接续推进能力提升和作风转变、进一步深化评价制度改革,有力激发教职员工干事创业精气神,为继续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参会人员结合各自职责分工,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提炼亮点、反思不足,并对2024年春季学期工作进行了规划与交流,表示要铆足精神争排头、鼓足干劲创一流,助力全校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