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来源: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4-03-01浏览次数:11

3月1日下午13时,艺术学院在演艺中心召开了2024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会议。院长秦岭主持会议并讲话,艺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艺术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王彤副院长传达了《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4年工作要点》,并对艺术学院新学期党建工作、宣传统战工作、课程建设工作、儿童艺术教育专业群建设工作、科研工作、招生就业等22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副院长王彤讲话

院长助理、美术教研室主任邢琳传达了《艺术学院2023 秋季学期课堂教学质量分析报告》。介绍了2023年秋季学期校、院两级督导听课的整体工作情况,并从教学质量提升、教师与学生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改进办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报告中指出,2024年,校、院两级督导将继续加大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教学质量管理。结合督导评价结果积极探索教学新思路和新方法。开展实施多方面、多环节、多形式的督导,有效控制教学质量,促进良好教风学风建设,促进我校教学质量整体提高。

院长助理、美术教研室主任邢琳讲话

院长秦岭做艺术学院2023工作情况总结并对学院2024年工作任务情况进行部署。在工作总结中,秦岭充分肯定了艺术学院2023年在教育、教学、教师竞赛、学生比赛、服务社会等各项工作中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在提到2024年工作任务时,秦岭说,2024年,艺术学院将积极做好儿童艺术教育专业群建设和总结收尾等工作。开展课程资源引进、校本教材研发、专业群自主研发课程建设等。提升科研项目建设成果级别水平,力争获得高水平国家级标志性成果。积极开展音乐教育专业职业资源库建设,形成完善的资源库体系,积极申报国家级职业资源库。要继续做好课程建设,尤其是省级一流核心课程和国家级在线精品课程的申报等工作,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建设《钢琴》等课程的线上教学资源。结合虚拟仿真教学,融合虚拟仿真技术提升艺术教学效果。继续建设《中外音乐史》等四门美育金课。继续开展器乐艺术指导师“1+X”试点工作,大力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争创省级优秀“1+X”证书考点。开展教师交流与学习工作,完成全年教师轮训工作。积极做好招生和就业工作。做好党建工作,持续推进“艺心育人、匠心筑梦”党建品牌建设工作。

院长秦岭讲话

最后,秦岭强调,新学期、新征程、新气象,希望艺术学院全院教师共同努力,把教学工作做好,把学院各专业建设好,做好儿童艺术教育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各项工作,取得优异成绩,努力建设高水平专业群和高水平学校,为哈幼专学校高质量创新发展,为建国75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