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教师工作部组织收看“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3-02浏览次数:15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教育家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的宣传工作,激励广大人民教师践行教育家精神,中宣部、教育部组织开展了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活动。31日上午9点,我校40名一线教师在832会议室参加收看宣讲活动。

      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最美教师、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周荣方,全国最美教师、天津市职业大学机械工程实训中心主任、教授李建国,国家级教学名师、陕西省西安市第26中学英语教师杨筱冰,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第十中学教师杨再明,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安徽省淮南市直机关幼儿园教育集团总园长孙明霞,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四川省泸州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肖敏等6名优秀教师,用自己耕耘教育的切身经历,分享了在教育实践中的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爱岗敬业感人事迹、引领学生追求真理、帮助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的典型案例,他们用理想信念和道德情操擦亮教育底色,用育人智慧和仁爱之心点亮学生成长之路,用躬耕态度和弘道追求铺就了教育发展的创新道路,生动阐述了教育家精神的丰富内涵。

   通过一个半小时的认真学习,全体教师精神倍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以他们为榜样,把教育家精神落实到教育教学工作中,转化为职业理想和价值追求,乐教爱生、自律自强、为人师表,在平凡而伟大的教育教学岗位上承担起教育强国的历史使命,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推动我校实施“三步走”发展战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