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

来源:学前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4-03-02浏览次数:55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2024年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促进新学期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31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在主楼832会议室召开2023-2024学年度第二学期新学期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院长张星瀛主持并作工作报告,领导班子成员就分管工作分别做工作部署。

张星瀛传达学校2024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并带领全院教职工学习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4年工作要点。她指出,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要深入贯彻校党委书记王骞提出的高质量完成重点工作的要求,以“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求真务实”的精神完成学院2024年各项工作任务。张星瀛总结回顾学前教育学院2023年取得的主要成效,对党建引领、队伍建设、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给予了高度评价,感谢学院全体教职员工一年来的辛勤付出。新的一年,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张星瀛勉励全体教职员工,新学期要有新精神新气象,抓住机遇,克服万难,撸起袖子加油干,不辱使命,在新的起点再创辉煌。

张星瀛结合2024年重点工作,对新学期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2024年,学院要围绕学前教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这个目标,做好以下几项工作。第一,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学院教学工作内涵发展。规范各项管理制度,深入贯彻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理念,强化教学工作中心地位,持续推进教学质量工程建设,持续优化人才培养体系,持续深化专业优化调整。第二,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努力完善师德教育体系,继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合理优化人力资源调配,为学院内涵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第三,坚持需求牵引,逐步推动科研工作上水平,培育高水平成果。重视高层次项目申报工作,继续推进团队建设工作,积极为学院教师培育高水平成果搭建平台,在拓展研究思路、优化资源等方面提供帮助。第四,实现提档升级,持续抓好招生、就业及升学工作。认真落实招生工作,进一步完善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拓宽就业渠道,全面实施“就业质量提升工程”,确保本届毕业生就业总体稳定。张星瀛强调,学院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全体教职员工明确学院工作的中心思路,结合自身岗位工作,认真谋划、狠抓落实,勇于攻坚克难,保质保量地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做到“守规矩,有底线,负责任”,为实现学院的发展目标而努力。最后,她指出学院将继续在打造、凝练自身办学特色上下功夫,提升专业发展质量和学院影响力,服务学校内涵建设的主旋律,力争取得新突破和新作为。

肖向夷简要介绍省级党建品牌“红烛先锋”建设情况并对各支部工作进行部署。她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为持续巩固党建品牌“红烛先锋”的成果,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以及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模范先锋作用。

周艳霞围绕双高建设成果从实践教学模式、打造家庭教育品牌及深化教材和课程建设三个方面提出要求。她指出,2024届毕业生毕业论文指导及2022级学生顶岗实习即将开始,全院教职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精准发力提质培优,高质高效完成“双高”建设任务。

孙静峰总结回顾了2023年学院的学生管理工作和就业工作,对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努力付出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做好新学期学生工作提出新要求:全体学生工作队伍要进一步铆足干劲狠抓落实。她强调,本年度学院学生工作要围绕着“以双高建设为工作主线,以产出高水平标志性成果为主攻点”开展,并将制定实施《学前教育学院学生管理工作提质增效工作方案》,加快学院学生管理和就业工作发展步伐。

通过此次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全院教职工进一步明确了新学期工作的目标和要求,聚全院之力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新学期学院教育教学和管理等各项工作稳定、有序、高效地推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