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服务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

来源:现代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14

3月6日下午,现代服务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2023-2024年度春季学期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郭勇慧院长2023年学院工作进行总结,刘翊院长传达了《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4年工作要点》2024年学院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

刘翊指出,生要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着力做好五个方面十五项重点工作。在党建工作方面,要在党建与业务融合上下功夫,用特色项目推动理论学习成效实践转化,持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在部门治理方面,要持续提升学院治理水平,做好后勤保障、安全保障、财资管理和师生服务。在学团工作方面,要全面做好共青团、统战工作,持续提高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水平,深入推进“一院一品”学工品牌建设结合学院特点打造特色学工活动,申报校级精品项目扎实推进招生就业工作,严格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统筹谋划好招生就业工作,相关专业做好各类招生、就业的组织和管理,深入开展“访企拓”行动,拓展校企合作共赢模式,拓宽就业途径,进一步丰富招聘信息,提高就业指导质量,强化学生就业观念引导。在教学研究方面,要持续加强教风和学风建设,完善评价机制,进一步强化教学常规监督管理和质量考核评价,提升教学质量。坚持科研兴教,力争申报1-2两项高质量课题。在专业建设方面,要持续深化“2+1”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打造高层次建设项目,持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大力引导支持师生参加各类高水平竞赛活动,提质“岗课赛证”融通育人全面开展“精品课”、“课程思政”等优质课程建设和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推进新形态融媒体数字教材、积极建构符合学院专业人才培养需求的专业系列特色教材,紧随学校“双高”建设步伐,进一步压实建设任务责任,坚持高质量导向,配合学校做好本轮“双高”建设总结验收工作。持续深化校企合作,增加共建共享基地数量,进一步拓展校企合作领域,推动学院各专业与企业实质性合作单位数量,开展民航运输服务专业申报工作,为日后形成现代航空服务专业群打好基础。

刘翊强调,今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年也是学院发展建设的攻坚年,希望全体教师认真学习领会学校要求和学院年度工作要点,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围绕目标任务在行动上早做谋划,把2024年的目标任务落实好、实现好,主动把责任扛在肩上,讲原则有方法能落实,会干事真干事干成事,做好常规工作,产出高水平成果,确保圆满完成并超额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

此次会议是正确把握学院的发展方向和发展要求的重要会议,为学院新学期的各项工作顺利高效开展指明方向,筑牢基础,在新征程中,现代服务学院全体教职工将提振信心,真抓实干、创新求变,力争实现突破全面落实我校“三步走”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学校高水平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