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楫扬帆启新篇 凝心聚力开新局丨校团委召开新学期学校共青团工作会议

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12

新学期伊始,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2024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上关于共青团工作的部署,明确我校共青团2024年春季学期重点工作,引领各级团组织聚焦主责主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3月8日,校团委超前谋划、精心部署、认真组织召开新学期共青团工作会议。团委副科长刘思彤主持会议,团委书记周宇对高质量完成全年共青团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部署了我校共青团上半年重点工作,并对《哈幼专团总支工作考核办法(试行)》《关于进一步加强哈幼专团日活动规范化开展的通知》《关于举办哈幼专第三十二期学生业余党校培训的通知》等文件进行了细致解读。

会上,各院团总支书记对新学期本学院共青团工作计划、重点目标及目前存在的困难与问题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就如何更好开展新学期团务工作进行深入研究探讨。

团委书记周宇对进一步做好团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团组织要加强对共青团员的政治锻造和对广大青年的政治引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当前学校发展的新形势上来,统一到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团员青年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二是结合学院特色,增强教育实效。各级团组织要建设高素质团学队伍,加强团干部的培养和管理,打造“硬核”团干部队伍;突出体现团员和青年特点,加强对青年思想引领、夯实基层建设、“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第二课堂”学分建设、主题团日创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总结、“智慧团建”等工作。三是把好政治导向,加强宣传引领。各级团组织要充分运用共青团新媒体矩阵的影响力和引领力,提升校园文化丰富度和吸引力,以鲜明正确的价值观引导学生、以积极向上的力量激励学生。充分激发新时代团员青年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挺膺担当。

此次会议,进一步压实了基层团建工作责任,促进新学期共青团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明晰了新学期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总体方向和重点工作,为新学期团学工作有序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校团委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切实增强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和服务力,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汇聚青春力量,奋力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校团委兼职副书记陈晓雪、各院团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